庐阳区召开四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情况通报会议

时间:2021-02-01 14:35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巡视巡察工作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2021年1月29日上午,庐阳区召开四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情况通报视频会。区委副书记张旭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毅通报了四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情况。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项贤勇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5月至11月,按照区委的统一部署,区委巡察机构牢牢把握政治定位,围绕“三个聚焦”开展了第六轮巡察,总体看,通过近几年从严治党,全区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政治生态不断向好,巡察工作质量不断提高、成效不断彰显,全面完成本届区委巡察全覆盖工作。同时也发现被巡察单位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不同程度地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部分“回头看”单位有些问题整改不彻底,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需要不断深化,巡察问题整改责任需要层层压实,问题整改需要进一步做实。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一要认清形势,从坚决落实“两个维护”上,充分认识开展巡察是贯彻中央部署的根本要求、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推进全区发展的现实选择,认真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认真梳理,对照通报的突出问题和共性问题,全面盘点、举一反三,被巡察单位要抓好整改,督察部门要强化监督,主管部门要加强督导,促进巡察监督成果运用不断深化。三要统筹谋划,及时了解和把握中央和省市巡视巡察新内涵、新重点、新要求,超前谋划巡察规划、完善巡察制度,创新巡察方法、提升巡察能力,不断推进巡察监督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全省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区”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直各单位、各乡镇(街道)、庐阳经开区(林店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区属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区委巡察机构、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乡镇街道纪(工)委负责人,区属各学校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区城管、园林绿化二级机构负责人,各村居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