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五巡察组向六安路小学荣城花园分校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4-03-01 20:34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3月1日上午,区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六安路小学荣城花园分校党支部反馈会召开。巡察组组长赵志毅代表巡察组向校领导班子及相关人员传达了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和区委书记高强同志讲话精神,全面反馈了巡察工作情况,校党支部书记张羽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3年11月8日至2023年12月8日,区委第五巡察组对六安路小学荣城花园分校党支部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要求,坚持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四个聚焦”,重点巡察该校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及巡视巡察、审计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赵志毅指出,近年来,六安路小学荣城花园分校党支部着眼庐阳教育发展大局,以“求知为荣、诚信为人”为校训,立足学校实际,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获得全国青少年排球特色学校、庐阳区“平安校园”等荣誉。同时,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理论学习抓得不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党务基础工作不扎实等问题。并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一是加强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增强作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三是抓好问题整改,形成长效机制。

张羽表示,学校将深刻分析巡察发现的问题,抓好整改。注重建章立制,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管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盯紧抓实,整改到位;把守规矩作为关键措施来落实,做到知晓规矩、敬畏规矩、执行规矩,落实民主集中制,接受监督。

区纪委监委驻区城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宋文洪,区教体局党委委员朱晓艳,区委组织部夏晓晓,区委第五巡察组联络员王偲蓓,六安路小学荣城花园分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校中层部门负责人,重要岗位工作人员,教师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