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六巡察组向合肥市庐阳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4-03-04 20:23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3月4日下午,区委第六巡察组向合肥市庐阳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组长荆义红代表巡察组向活动中心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活动中心党支部副书记李恒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3年12月7日至2024年1月12日,区委第六巡察组对活动中心党支部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党支部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党中央及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及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检查指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问题。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会上,荆义红全面反馈了本轮巡察活动中心党支部的情况。巡察反馈指出,近年来,活动中心党支部在全面从严治校和创新打造教育品牌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但巡察也发现了党支部存在谋划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财经纪律执行不够规范、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同时提出了整改要求:一是加强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二是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意识;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李恒表示,活动中心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将统一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觉悟、强化政治担当。对巡察反馈问题不回避、不遮掩;整改中做到作风务实、态度坚决,细化整改措施,落实责任人员,明确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相关措施,确保整改工作有始有终,不走过场、不流形式。

区委第六巡察组组长荆义红、组员徐鹏斌,区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娄平,区纪委杨帅玥,区委组织部夏晓晓,活动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教师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