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四巡察组向42中学中铁校区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4-02-28 19:55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2月28日下午,庐阳区委第四巡察组向42中学中铁校区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四巡察组邢玉坤同志代表巡察组向校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情况。区教体局党委委员胡敏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建议。巡察组组长陈军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合肥市第四十二中学中铁校区党支部书记石卫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11月20日至2023年12月23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对合肥市第四十二中学中铁校区党支部开展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整治巡察要求,通过听取汇报、巡察谈话、查阅资料、下沉调研、受理来信来访等方式开展巡察,重点检查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纠治情况以及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

巡察反馈意见中指出,近年来,合肥42中学中铁校区秉承“崇善·向学”的校训,围绕“让每一个生命都绽放精彩”的办学理念,关注每一个孩子个性化成长和可持续发展。全校师生精神状态饱满,校风正,学风浓,学校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理论学习不透彻、师生管理服务水平有待提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等问题。并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支部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加强内部管理,严格财经制度;三是坚持党建引领,激发学校高质量发展内驱动力。

胡敏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三是抓好整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成果运用和转化。

陈军指出,合肥市第四十二中学中铁校区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陈军提出了三点整改要求: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全面领会整改工作要求;二是压实主体责任,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三是紧抓整改契机,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石卫星表示,区委第四巡察组指出了学校在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学校推进落实整改、理清工作思路、提高工作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根据区委第四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学校将从三个方面进行整改:一是提高认识,全面认领巡察反馈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确定可行的整改措施;二是聚焦问题,落实责任,坚决推动整改落实;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改促结合,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把整改的过程变成解决问题、促进工作发展的过程,全面转化巡察整改成果。

庐阳区纪委徐明铭、庐阳区委组织部夏晓晓、42中学中铁校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42中学中铁校区全体教师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