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四巡察组向南小湖畔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4-02-29 18:32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2月29日上午,区委第四巡察组向合肥市南门小学湖畔花园分校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四巡察组邢玉坤同志代表巡察组向学校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情况。区教体局党委委员胡敏对巡察整改提出建议。巡察组组长陈军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合肥市南门小学湖畔花园分校党支部书记李必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3年10月31日至2023年12月1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对合肥市南门小学湖畔花园分校党支部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整治巡察要求,通过听取汇报、巡察谈话、查阅资料、下沉调研、受理来信来访等方式开展巡察,重点检查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问题以及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巡察反馈意见通知中指出,近年来合肥市南门小学湖畔花园分校结合学校校园文化“水润童心 花开满园”的办学理念,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地进行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理论学习不透彻、师生管理服务水平有差距、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足等问题。并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内部管理,严格财经制度;二是严格项目建设,确保廉洁用权;三是强化校园安全,深化第三方监管。

胡敏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第二,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针对性和时效性;第三,抓好整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成果运用和转化。

陈军指出,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强调合肥市南门小学湖畔花园分校党支部及全体教职工要深化思想认识,将巡察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高度重视巡察发现的问题,全面深入剖析问题,明确责任单位、责任领导、责任人制定可行的整改方案,加强对整改情况的监督,推动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必文表示,将会以身作则,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一是统一思想,深刻领会,确保理解到位。二是落实责任,分解任务,确保措施到位。三是制订清单,抓实抓细,确保整改到位。

庐阳区委组织部夏晓晓、南小湖畔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南小湖畔全体教师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