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三巡察组向杏林小学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4-02-28 19:17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2月28日下午,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合肥市杏林小学党支部进行巡察情况反馈。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洪莉、区委组织部孙翔、区纪委监委王琳娜、第三巡察组联络员金令、区教体局副局长娄平出席会议。合肥市杏林小学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在职教师参加会议。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区委第三巡察组于2023年12月14日至2024年1月10日对杏林小学党支部开展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党委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党中央及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及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检查指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反馈会上,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洪莉全面反馈了本轮巡察杏林小学党支部的情况。她指出:根据区委统一安排,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合肥市杏林小学进行了为期近一个月的集中巡察。既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监督重点,盯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紧紧围绕“四个个聚焦”,重点监督检查党风廉政建设、办学行为规范、财务与资产管理、教师人才队伍、安全责任制落实、意识形态管理、中央八项规定执行等方面情况,严肃、客观地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差距,提出了整改的具体要求。

针对本轮巡察的后续整改完善,合肥市杏林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唐玥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学校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措施,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带头落实整改,坚决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对于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学校将围绕落实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分类建立整改台帐,逐项认真研究解决对策,细化整改时间和整改目标。确保取得让干部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整改效果。切实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借力修正、借力完善、全面提高的行动,自觉达到在整改中增强党性,在整改中用好权力,在整改中挺起纪律,在整改中推进工作,在整改中创出业绩。

合肥市杏林小学将以本轮巡察为契机,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推动学校办学高质量发展上来。从严从实、积极主动、扎扎实实地抓好整改落实。以空杯心态持续规范办学行为,深度聚焦办学品质提升,在不断奋进中展现更大作为,在比学赶超中争取更大荣光,为庐阳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