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合肥市第三十六中学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4-02-28 18:13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2月28日上午,根据区委巡察工作小组工作部署,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合肥市第三十六中学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洪莉、区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娄平、区纪委监委吴智华主任、区委组织部孙礼明主任、第三巡察组联络员金令出席此次会议,合肥市第三十六中学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区委第三巡察组于2023年10月20日至2023年11月20日对合肥市第三十六总学党支部开展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党委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党中央及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及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检查指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在反馈会上,洪莉指出,在中央和省市区委政治巡察的要求下,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期间,合肥市第三十六中学党支部给于积极配合,在促进庐阳中学教育集团大融合的发展上一直保持良好的前进势头。同时,在巡察中,也发现了党支部存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深入、落实教育教学主责主业上存在不足等问题。巡察组要求合肥市第三十六中学党支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的领导,认真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学校作风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治校责任,压实工作,开拓学校发展新局面,聚焦主责主业,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在听取巡察反馈后,合肥市庐阳中学教育集团总校长、第三十六中学校长汪晓军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此次巡察既是区委对学校领导班子工作的监督,也是对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全面检查。对于巡察提出的问题,必须照单接收,敢于动真碰硬,不躲避,不讲条件,不找理由,一定要把落实问题整改当成是一项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今后将加强学校党建制度规范,强化党的基层建设,扎实抓好整改,凡是查找出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件件有答复,凡是巡察组提出的建议,都要深入研究,及时落实,事事有回音。

汪晓军校长表示:合肥市第三十六中学一定会以本次巡察为契机,抢抓新的机遇,加快推进学校的发展和建设工作,以强管理,抓队伍,提质量为工作思路。为将合肥市第三十六中学建设成为庐阳区北部新优质学校,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而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