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庐阳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3-02-28 10:14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2月27日上午,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庐阳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金传扬出席会议,并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洪莉代表巡察组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年11月15日至2023年1月10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庐阳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党委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纠治情况以及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洪莉指出,近年来,庐阳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党委在全面从严治党和推动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同时,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理论学习不扎实、履职统揽协调有差距、党建主体责任压的不实等问题。并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加强理论武装,以更高政治站位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二是强化自身建设,以“党建红”引领“园林绿”。三是从严管党治党,以踏石留印的劲头严管重点领域。四是扛牢主体责任,以锲而不舍的精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金传扬指出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强调庐阳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党委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察工作重要论述落实到整改工作中,深化思想认识,确保整改要求全面落实。紧抓整改契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自觉把整改工作与中心工作、日常工作融为一体,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张斌表示,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上来,统一到省市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要求上来,以坚决的态度全面落实整改责任,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区委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推动整改任务真正落地见效。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用好巡察反馈成果,放大巡察整改效应,扩大巡察整改成果,推动庐阳市政园林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荆义红、庐阳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公园管理处党政正职、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近三年退休干部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