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双岗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3-02-23 18:11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2月23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双岗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金传扬出席会议,并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赵志毅代表巡察组向街道党工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双岗街道党工委书记刘肖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年11月15日至2023年1月10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双岗街道党工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党工委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纠治情况以及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赵志毅指出,近年来,双岗街道党工委能够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各项工作要求,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多措并举在经济发展、基层党建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深入,理论学习不规范,监督责任履行不充分等方面。并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二是夯实党建基础,进一步把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三是加强风险防控,进一步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金传扬指出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强调要通过此次巡察深化思想认识、压实主体责任,全面落实整改,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落实到巡察整改的工作中去。把整改工作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刻反思,转变工作作风,以问题整改为突破口,建章立制,破旧立新,推动街道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刘肖钰表示,街道党工委将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一是直面巡察反馈问题,主动认领、诚恳接受;二是坚决抓好问题整改,深刻剖析根源,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三是强化政治责任担当,进一步强化党的政治核心作用;四是推动工作提质增效,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促进街道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陈军、双岗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街道各部门负责同志、各社区书记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