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司法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4-04-11 15:17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根据五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4年4月9日下午,合肥市庐阳区司法局召开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司法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陈军作动员讲话,区司法局党组书记王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巡察组成员钟有志、邢玉坤、郑昌友、王润、李孝英出席会议,合肥市庐阳区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司法所负责人及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动员会上,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陈军传达了区委关于开展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阐述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强调省、市、区委对巡察工作高度重视,明确了具体的纪律规定,巡察组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保密纪律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同时,就做好巡察工作陈军组长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二是严格步骤程序,进一步提升政治巡察监督质效。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共同配合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

庐阳区司法局党组书记王涛作表态发言,他说,这次区委巡察组来我单位进行巡察,既是代表区委对我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也是对我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全面检阅。既是区委对我单位党政班子的一次综合考评,也是对我单位工作的有力支持和促进。因此,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按照区委的统一部署和巡察组的要求,认真落实好区委巡察组的各项工作任务,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本轮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区司法局党组进行巡察,为期20天。巡察期间,设立信访接待窗口,设立意见信箱和电子邮箱,开通举报电话,接受群众来信来电来访。

(一)信访接待窗口:通过电话或短信预约,再确定接访地点。

(二)电子信箱:18096673793@163.com 

(三)举报电话:18096673793

(四)举报箱位置:合肥市庐阳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西北门左右各一个。

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根据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巡察对象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问题的反映,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单位或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