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合肥市杏林小学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3-12-15 10:21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12月14日下午,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合肥市杏林小学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在杏林小学顺利召开。第三巡察组组长洪莉、区教体局副局长娄平、第三巡察组成员赵育聪、张祥生、龚家立、陆杨、金令及学校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合肥市杏林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唐玥主持。

会上,洪莉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洪莉强调,区委巡察组将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巡察组将紧扣合肥市杏林小学党支部的职责使命,围绕“四个聚焦”,深入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问题,以及巡视巡察、审计等指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严格步骤和程序,进一步提升政治巡察监督的实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合肥市杏林小学党支部要强化责任担当,支持配合区委巡察组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

唐玥同志代表学校党支部班子进行表态发言。她强调,杏林小学全体干部教职工应该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和深刻领会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一是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把接受巡察作为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自觉诚恳地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二是做到支持配合到位,实事求是地向区委巡察组提供相关资料、确保区委巡察组全面了解真实情况。三是做到整改落实到位,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真改实改,为首善庐阳教育作出新的贡献。

娄平副局长强调,杏林小学党支部班子一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本轮巡察的重要意义。要把这次巡察作为一次锤炼党性的机会,一次警示教育的机会,一次自我革新的机会,一次推动学校发展的机会,自觉诚恳地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一定要把接受巡察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摆正位置,端正态度,真正把学校的各项决策部署工作成效置于巡察组的监督之下。二要增强政治自觉,坚决贯彻巡察工作各项要求,积极配合巡察,要不折不扣地贯彻巡察工作要求,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干扰巡察组开展工作。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全力抓好巡察问题的整改落实。凡是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学校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对一时整改不了的问题,学校要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务必要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会议最后,杏林小学全体教职工将巡察工作调查问卷及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民主测评表投入会议现场票箱。

区委第三巡察组将在合肥市杏林小学进行为期1个月左右的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设立联系电话和举报信箱,在2024年1月5日前受理向巡察组反映杏林小学党支部班子及其成员、重点岗位主要负责人有关情况的来信、来电、来访。

举报电话:18096673793

电子邮箱:18096673793@163.com

举报信箱位置:1.合肥市杏林小学南大门西侧铁门旁  2.合肥市合瓦路175号合肥玖季酒店一楼门口。

根据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巡察对象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问题的反映,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单位或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