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在树形象讲效率重细节强作风守纪律上当标杆作表率

时间:2021-08-26 16:36来源:庐阳发布浏览量:

8月25日,区委书记单虎,区委副书记束红英,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朱华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区委办公室区委政研室联合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庐江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汪庆才到会指导。

会上,区委办公室区委政研室联合党支部书记报告了区委办公室区委政研室联合党支部上半年工作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通报了联合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联合党支部成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查摆自身存在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并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指出:区委办公室、区委政研室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办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忠实践行“五个坚持”要求,全面提升“三服务”水平,打造让区委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要求:一要在树形象讲效率上作示范。要以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担当实干,主动作为,不断提升工作完成质量与效率,做到矛盾面前不躲闪,挑战面前不畏惧,困难面前不退缩。二要在把握细节上做示范。要坚持精益求精,把好每一道关口、严抠每一个环节,尽可能把各种可能的风险情况想全想透,把各项措施制定得周详完善,严谨细致、一丝不苟办好每件事。三要在谦虚谨慎上作示范。要始终保持不骄不躁的工作作风,多向同事学习、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不断积累经验,提升能力,力戒娇气傲气。四要在严格自律上作示范。要守规矩、知敬畏,始终绷紧思想之弦,不破道德防线、不越法律底线、不碰党纪高压线。五要在心态平和上作示范。要正确处理好得与失的关系,带头讲奉献,做到吃得了苦、加得了班、出得了成绩。

汪庆才指出: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检视深刻、举措务实,达到了深学互促、沟通思想、团结奋斗、推动工作的目的,是一次程序规范、组织周密的高质量专题组织生活会。他要求,要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强化使命担当,提高服务能力。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

8月2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庆一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区政府办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区领导余波、丁仕旺、沈项林、时坤参加。

会上,区政府办党支部每名党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查找问题短板,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历史意义,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自觉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庐阳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伟大精神,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会议要求:要在讲政治上下功夫。认真学习“四史”,心怀“国之大者”,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要在敢担当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扛起责任,担起担子,心无旁骛谋发展,攻坚克难创新路,以实绩诠释初心、彰显作为。要在办实事上下功夫。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群众满意不满意、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的标准,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听民声、察民意,办好事关民生福祉的大事,办实事关民忧民难的小事。要在树形象上下功夫。模范执行党章党规,夯实主体责任,筑牢防线、不越底线、不触红线,克己奉公、持身守正,永葆清正廉洁本色。

会议勉励区政府办年轻同志要勇于担当、奋发有为,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将一名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转化为实际行动,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为庐阳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