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时间:2021-08-30 09:15来源:庐阳发布浏览量:

8月26日,区委书记单虎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回顾一年来我区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佑华、区政协主席姚则邦、区委副书记束红英及区委常委等出席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会议强调,党内法规是组织对党员的基本要求,要充分认清党内法规的重要性,做好经常性学习宣传,不断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及有关报道材料,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暨加快科技创新攻坚力量体系建设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科技创新策源地资政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我区聚焦科技创新、产业创新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情况汇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在学深学透中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扛起政治责任。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要持续深化学习,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穿到理论武装、谋划工作和落实政治要件的全过程,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敏感,牢记“国之大者”,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要在做实做细中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要在构建“三个一”发展新格局上持续发力,不断提升产业发展能级,增强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要在求新求变中把握战略主动,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为民服务效能,全方位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不断扩大县域战略合作、校地合作、政企合作,力求把资源、项目、人才以及好的经验做法机制汇聚到我区,为区域的发展提供源泉和活力。

要在从严从紧中抓好党建工作,进一步夯实执政基础。要坚持严字当头,把严的要求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坚持不懈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