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惠: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

时间:2021-07-29 17:32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浏览量:

7月29日上午,省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主要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在锤炼党性上力行,不断提升党性修养,严格修身律己,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在推动发展上力行,围绕“三地一区”“三新一高”强化政治监督,督促推动各级各单位创造性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各地各有关部门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扎实做好我省对口支援西藏山南地区相关工作,为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坚守人民立场,扎实开展过渡期专项监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党中央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当前,要密切关注防汛雨情灾情,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督促各地各相关部门强化责任、完善措施、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陈多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