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时间:2021-05-24 08:40来源:庐阳发布浏览量:

5月21日,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各省区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座谈会和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方案》,并就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区委书记、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单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候选人、党组书记赵庆一,区委副书记束红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毅,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艳出席。

会前,与会人员在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实地践学活动,通过参观智慧党建指导中心,党史教育、党建展示、党务实训等展馆,以听党史解说、看图片视频等方式重温红色记忆,共同追忆峥嵘岁月、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会议指出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启动以来,全区上下牢牢把握“六个进一步”要求,统筹谋划,精心组织,一体推进学党史、抓整改、办实事、正作风,做到高位推动有声势,创新举措有特色,立体宣传有氛围,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全面展开,态势良好。

会议强调

要在学习领悟中坚定信仰,提高政治站位,在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叠加冲击下,进一步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丰富内涵,对标看齐找差距,学深悟透补短板。

要在宣传引导上守正创新,突出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头作用,充分挖掘并利用好具有庐阳特色的本地红色资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红色故事。

要在知行合一中检验底色,在抓实践活动上下功夫、在为群众办实事上下功夫,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真正把实事办实、办好。

会议要求

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统筹兼顾,整体策划,动态推进,把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做好结合文章,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与当前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市县乡党委集中换届、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防止学用“两张皮”,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