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走深走实“四步走”工作法 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3-11 16:22来源:庐阳发布浏览量:


3月10日,庐阳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部署会召开。会议对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班子集中换届、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中央及省市重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区委书记单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出席。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要全面贯彻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深做实“四步走”群众工作法,切实为民服务解难题,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新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聚焦“学党史”,铭记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聚焦“悟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聚焦“办实事”,切实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聚焦“开新局”,着力推动“十四五”发展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要着力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将让群众知晓、请群众出题、解群众难题、由群众评判“四步走”群众工作法推深做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区领导和区直部门要经常到联系的乡镇街道走访,现场办公,抓落实做实事,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会议强调,要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按照中央及省市委部署要求,强化主体责任落实、问题线索收集、核查办理效能、突出问题整治,着力解决政法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抓好集中换届工作,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严守政策、严格程序、严明纪律,准确识人、公道选人、科学用人,把人选好,把班子配强。要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各牵头部门要建立问题、任务、时限、责任四张清单,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做到真认账不搪塞、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不贰过,确保整改到位。要抓好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严格按照省市委要求做好有关工作,在学思践悟、自我革命上狠下功夫,打好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攻坚战持久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