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新年送“廉礼” 风清气正过廉节

时间:2020-12-31 15:15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在元旦即将到来之际,收到区纪委监委送来的‘廉’礼,对我而言既是组织的问候和关心,也是一次党风廉政的提醒和教育”庐阳区杏花村街道主要负责同志说到。这里引发感慨的“廉”礼,正是庐阳区纪委监委近日发放给全区各级领导干部的《清风传家 严以治家》家风建设读本。

年关将至,过节的氛围日渐浓厚。区纪委监委向全区党员领导干部推出了一份“廉节套餐”,即发送一条廉洁提醒短信,发放一套家风建设书籍,开展一次覆盖全员的节前警示教育,通过“清风庐阳”微信公众号推送一条讲文明、树新风的宣传倡导。在送上节日祝福的同时,提醒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把好“廉”关,严防“节日四风”,风清气正过两节。

此外,区纪委监委还坚持在抓早抓小、抓常抓长上下功夫,着力加强双节期间作风监管,确保风清气正过廉节。开展“清单化”明察暗访,制定《元旦、春节期间明察暗访工作方案》,明确涵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制止餐饮浪费等内容的监督清单,组建明察暗访组,开展交叉互查,重点查纠公务活动中的餐饮浪费和违规公务接待等问题;实施“智能化”督查督办,面对随时可能反弹复发的疫情防控形势,加大“双节”期间监督检查力度,特别是对商超菜市、海鲜冷库、餐饮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每日督查,利用“智慧庐阳”大数据手段,发现问题实时上传,有效督促各级第一时间落实整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