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学用结合 贯彻好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1-01-26 09:21来源:合肥市纪检监察网浏览量:

1月22日至24日,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在北京举行。庐阳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电视、网络、手机APP等多种方式关注全会召开,并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和实际开展热烈讨论。

杏花村街道金都社区纪检委员尚成霞表示,“通过学习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我认识到作为社区纪检委员,要从加强教育、民主管理、强化监督、建章立制等方面下功夫,切实加大源头治理工作力度推动社区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用心、用脑、用口、用情做好社区居民工作。”

“这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指示非常清晰明确,为我们基层社区纪检工作人员接下来的前进方向指明了道路,今后我们要继续仔细深入研究学习全会精神、时刻对照检查自身,以更加饱满的干劲投入到纪检工作当中。”三孝口街道龚湾社区党委副书记、纪检委员王静深有感触的说。

“我们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立足职责岗位,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自己的光与热。”逍遥津街道纪工委副书记顿广强说。

海棠街道纪工委委员邵世斌认为:“反腐败是一场必须赢的较量,是一场输不起的斗争。要坚决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到党的坚强领导、党中央的权威是最坚实的靠山!”

大杨镇纪委工作人员管玉珠说:“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努力适应新时代新阶段要求,提高政治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一定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和事业观,坚决摒弃‘官本位’思想和衙门习气,坚持敢作为、真作为,真心实意地为辖区群众做实事、做好事。”三十岗乡汪堰村纪委委员付守仓坚定地说。

庐阳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方守林表示,“要继续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以贯之保持惩治腐败的政治定力,推动治标治本同向发力,坚定不移减存量、遏增量,不断净化优化庐阳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