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将全会精神传递到“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1-01-27 16:34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哪怕每天只学习一小段,或者一个点,我相信通过这样的日积月累,大家对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会有一定的沉淀和感悟,同时我们会把理论学习转化为行动指南,更好地为居民服务。”庐阳区双岗街道一里井社区书记徐霞在社区早会上说到。

连日来,庐阳区各乡街党组织和纪检组织通过“点对点”“面对面”“零距离”等形式,在街居干部职工以及辖区企业居民中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的热潮,真正将全会精神传递到“最后一公里”。

“点对点”学习。广泛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各项活动,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以及线上学习、线下交流相结合的方式,推动全会精神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三孝口街道龚湾社区举办专题讨论会,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开展热议交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并将五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会贯通,紧密结合,有效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水平。

“面对面”宣讲。各乡街和村、社区包片负责人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精心备课,带头进社区开展宣讲。通过“面对面”宣讲、“心贴心”交流,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杏林街道纪工委成立宣讲小分队,以鲜活生动、接地气的语言深入4个社区、机关第一、二党支部等广泛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助化宣讲,将全会精神真正传达到基层一线、群众心中。双岗街道高河埂社区充分发挥新四军纪事微馆等阵地作用,开展“宣讲+党风廉政建设”活动,真正把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零距离”服务。街道、社区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为居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双岗街道万小店社区纪检委员将惠民政策、疫情防控注意事项送到居民手中,实实在在把全会精神送到千家万户,真正让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亳州路街道在辖区7个社区创新推行“综合窗口+全能社工”工作举措,实现社工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和全科式发展,使得社区服务事项更加清晰,服务效率明显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持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