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遵守纪律没有特权 执行纪律没有例外

时间:2015-06-10 09:12浏览量:

近日,贵州省纪委常委会用一天时间通过“讲形势,议任务、议责任”的方式组织开展“学思践悟”专题研讨,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中央纪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对下半年工作再研究再部署。会议强调,要在严查违纪行为上下功夫,坚持纪律面前人人平等,遵守纪律没有特权、执行纪律没有例外,切实加强对党的各项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违反党的纪律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及时提醒、纠正和查处党员干部的“小毛病”“小问题”。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中央纪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要求是一以贯之的,思路是一脉相承的,当前,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现象依然存在,一些党员干部依然不收敛不收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担当,保持定力、稳住心神,按照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的要求,重持续、重提升、重创新,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不动摇,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做好。

  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要将思想统一起来,强化用纪律管住大多数的理念,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挺起来、严起来,贯穿到纪律检查、民生监督、纠正“四风”等重点工作中。要加强纪律的宣传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对党纪的敬畏感,使广大党员干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切实把党的纪律立在党员干部的脑海里、心坎上、行为上。进一步提升规范民生监督工作,着力解决发生在基层和群众身边的生冷硬推、吃拿卡要、与民争利、欺压百姓等作风方面的问题,严肃查处小官巨贪等基层腐败问题。

  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真正落实“三转”要求,更加聚焦主业,要通过通报曝光、诫勉谈话、组织处理等方式对“三转”不到位的纪检监察机构和主要负责人严肃问责。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正人先正己”,严格自律,坚决按照党的规矩办事,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勇于负责,敢于担当,为维护党的纪律、贯彻好从严治党和依规治党,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尽忠履职。(贵州省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