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要把加强党性锻炼作为终身课题

时间:2015-06-04 15:23浏览量: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5月27日上午,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王蒙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通过厦门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下午,王蒙徽给全市正处(副局)级以上领导干部上专题教育党课,与大家一起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决策部署,正式启动全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一要切实按照严以修身的要求修身做人,着力把握好立德、立志、立行问题,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的主心骨、修身立业的压舱石,把加强党性锻炼作为终身课题,把加强道德修养作为人生必修课。二要切实按照严以用权的要求,坚持为民用权、依法用权、以德用权,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三要切实按照严以律己的要求廉洁从政,守住大节、防好小节,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始终坚守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和行为底线。四要切实按照谋事要实的要求出谋划策,用一颗实心谋事,从实际出发谋事,以担当精神谋事,矛盾面前不躲闪,挑战面前不畏惧,困难面前不退缩。五要切实按照创业要实的要求做好工作,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富有激情想干事,突破自我能干事,善作善成干成事。六要切实按照做人要实的要求立身处世,做老实人、讲老实话、办老实事,言必信、行必果,用实践兑现承诺。

  会议要求,这次专题教育的主题十分鲜明,就是学习“三严三实”,践行“三严三实”,要准确把握总体要求,高质量做好关键动作,从严从实抓好组织实施,把专题教育与深入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快转型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与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党员干部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厦门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