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充分运用诫勉谈话等方式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

时间:2015-06-01 09:38浏览量:

近日,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就学习贯彻王岐山同志在加强中央纪委派驻机构建设工作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辅导报告作出批示,要求全省各级党委要认真落实岐山书记的讲话精神,更加自觉主动地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深化国史党史、国情省情、党章党规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坚定“三个自信”,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更加聚焦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注意抓早抓小,深化派驻机构统管,加强民生监督工作,不断开创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

  随后,贵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宋璇涛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集中学习讨论王岐山同志在加强中央纪委派驻机构建设工作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辅导报告。宋璇涛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更加坚定“三个自信”,唤醒党章党规意识,按照党章赋予的职责,深化“三转”,聚焦主业主责,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找准职责定位,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各项工作。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抓细抓实,充分运用函询约谈、诫勉谈话等方式,使日常执纪监督成为常态,真正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贵州省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