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安徽省分行纪委驻合肥庐阳支行纪检组:节前提醒划红线 廉洁清正过五一

时间:2022-04-29 14:55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五一”假期将至,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持续正风肃纪、严明纪律,建行驻合肥庐阳支行纪检组扎实做好三项工作,进一步增强全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克己奉公的规矩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确保廉洁过节。

节前廉洁提示不松懈。建行驻合肥庐阳支行纪检组向全行下发《关于做好2022年五一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提示》,要求各级党组织负责人真正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同时各单位兼职纪检员向全行员工开展节前廉洁提示,结合省分行正在开展的纠治“四风”突出问题活动,不断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教育引导本单位党员干部和员工珍惜岗位、珍惜家庭、珍惜建行荣誉。

提醒谈话抓住关键人。4月26日,派驻纪检组组长约谈庐阳支行各部门、中心主要负责人,针对节日期间的作风纪律、疫情防控、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紧绷纪律之弦。各级领导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始终心存戒惧,时刻自省自律,不断强化自我约束,以上率下,管好身边人、身边事,确保廉洁过节。二是做好疫情防控,树立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一丝不苟的落实好地方政府和上级行的各项疫情防控决策,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确保节日期间健康安全。三是做好各项预案,保持政治敏感性。节日期间细化值班、疫情防控、安全等各项措施,根据相关预案要求,织牢织密防护网,防范各类风险,明确外出报备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

监督检查盯紧关键点。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特殊情况,深入网点开展现场监督检查,重点关注基层网点、本部大楼、食堂等关键点,排查风险隐患,把牢防线;严把公车使用关。节日期间做好公车报备,全程开展节前公车封存监督,逐车做好里程登记和钥匙封存;严把“四风”监督关。节日期间反“四风”不打烊,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进一步强化规矩意识,做到令行禁止。 (供稿:建行安徽省分行纪委驻合肥庐阳支行纪检组  袁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