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人月两团圆

时间:2021-09-18 14:48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中秋节,又称八月节、拜月节或团圆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节日。中秋前夕,庐阳区各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民俗主题活动,做月饼、猜灯谜、看花灯、开展义诊等,通过多种形式迎接中秋节的到来。

杏花村街道开展“团圆迎中秋 浓浓敬老情”活动,社区的困难老人、失独家庭和志愿者们一起制作月饼,并摆出“中秋快乐”字样,圆圆的月饼展示社区居民和谐、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钱坤摄)

四里河街道开展“喜迎中秋节,巧手做灯笼”活动,小朋友们饶有兴趣的学做起纸灯笼,不一会儿,一个个充满童趣、节日气氛的灯笼就呈现在大家眼前。(高美美摄)

林店街道丽水社区联合幼儿园举办“迎中秋、猜灯谜”民俗主题活动,孩子们学猜灯谜、了解中秋传统习俗,从活动中感受到浓浓的传统节日氛围。(赵明摄)

三孝口街道廻龙桥社区开展爱心快递“百家宴” 党群共建邻里情活动,辖区共建单位合肥市公安局机关党委为辖区光荣在党五十年退役老党员送上百家宴。(曹甜庭摄)

杏花村街道灵璧路社区开展“万家团圆迎中秋 四海欢腾游园会”主题活动,为辖区居民开展免费义诊等便民服务,增强居民的节日喜悦感和幸福感。 (史寿勤摄)

四里河街道开展“中秋赏皮影 非遗伴月圆”皮影戏,孩子们与家人一起零距离体验传统艺术瑰宝的风采,共迎中秋佳节。(卞丽华摄)

双岗街道开展“浓浓中秋情 巧手做月饼”中秋主题活动,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蔡传金摄)

杏林街道为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的快递小哥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祝福,共贺中秋佳节。(李爽摄)

海棠街道平楼社区党委、纪工委联合在海亮红玺台小区开展“同喜同贺庆中秋 同欢同乐画精彩”活动,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画出了明月,祥云、月饼、房子、水果以及心中的中秋节情景,描绘了一个个多彩的世界。(范莹莹摄)


林店街道灵溪社区联合辖区幼儿园开展“学做月饼,喜迎中秋”民俗文化体验活动,小朋友兴高采烈学做月饼,在提高动手能力的同时,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赵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