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安徽省分行纪委驻合肥庐阳支行纪检组:强化警示教育把好“三关”过清明

时间:2021-04-02 14:24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清明节将至,为坚决杜绝各类变相“节日腐败”,确保党员干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文明过节、健康过节、廉洁过节。建行安徽省纪委驻合肥庐阳支行纪检组持续开展清明期间警示教育工作,确保清明期间廉洁自律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把好“表率关”。利用党委会、行务会,督促驻在行党委主要领导干部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以身作则,主动承担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强化底线意识,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把好“自律关”。派驻纪检组组长向驻在行所辖支行“打招呼”常提醒,及时分享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清明期间廉洁自律要求,以案为戒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过节不忘责任、过节不忘纪律、过节不忘防控。派驻组通过邮箱下发《关于紧盯“清明节”期间“四风”问题工作的通知》做出明确要求,严禁党员干部借节日之机收受各类款物,严禁借祭扫之机搞公款吃喝宴请,严禁祭扫活动中讲排场、比阔气、奢侈浪费等违纪违法行为,当好廉洁自律表率,筑牢思想防线,确保文明祭祀、廉洁过节。

把好“监督关”。清明期间,派驻纪检组与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兼职纪检员)上下联动,通过明察暗访、线索报告等方式,拓展线索来源渠道,形成监督合力,坚决严防“四风”反弹回潮。(供稿:建行安徽省分行纪委驻合肥庐阳支行纪检组 陈新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