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安徽省分行纪委驻合肥庐阳支行纪检组:廉政早提醒 盯上“隔夜酒”

时间:2021-01-15 14:44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隔夜酒”也会造成酒驾、醉驾我还真是第一次听说。

“昨晚喝酒,今天一早可别开车哦。”

“我,晓得!”

近日,建行合肥庐阳支行微信工作群里“隔夜酒驾”成了热词,全行员工针对“隔夜酒”展开了热烈讨论。临近春节,外出聚会增多,员工都知道“喝酒不开车”,但对“隔夜酒”的危害还存在盲区。驻庐阳支行纪检组针对容易忽略的“隔夜酒”问题,发布《谨防“隔夜酒”造成酒驾醉驾的工作提示》,通过廉政早提醒,给全行员工打个“预防针”严防因“隔夜酒”造成的酒驾、醉驾,提醒支行全体员工切勿心存侥幸,务必警钟长鸣。

    典型案例警示。派驻组从网上选取两起因“隔夜酒”造成酒驾、醉驾的典型案例,一例涉及“老司机”,一例涉及非机动车辆酒驾,及时纠正了对“酒量大,驾龄长不会受到隔夜酒影响”“睡醒后酒也就醒了”的错误认识,及时“提个醒”“敲敲钟”,警示全行员工切勿栽在“隔夜酒”“隔餐酒”上。

    知识普及防范。廉政早提醒对“隔夜酒驾”问题进行了科普,对“隔夜酒”的处罚和认定进行了阐述,明确了酒驾、醉驾的标准,对代驾“最后50米”,防范被“碰瓷”等紧要事项进行了重点提示,新年伊始让全行员工都来“涨知识”。

    法规党纪震慑。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及行内规章制度等四个维度,全面解读酒驾、醉驾的处罚依据和严重后果,严明党纪法规、强化震慑效果。

(供稿:建行安徽省分行纪委驻合肥庐阳支行纪检组  袁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