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安徽省分行纪委驻合肥庐阳支行纪检组: 多管齐下 树节约清风

时间:2020-09-17 16:54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建行安徽省分行纪委驻合肥庐阳支行纪检组与驻在行食堂管理部门开展了工作会商,通过下发监督提示、实地检查、营造节约氛围等措施,制止浪费行为,培养节约习惯。

发提示。驻庐阳支行纪检组向驻在行各部门和下辖网点下发关于开展制止餐饮浪费日常监督的提示,从学习领会提高站位,提示提醒优化配餐,主动监督杜绝餐饮浪费,全员参与倡导文明新风等四方面进行提示。

查现场。9月7日至9日,驻庐阳支行纪检组6人次对驻在行员工食堂员工用餐情况进行了现场突击检查,同时对员工文明用餐、节约用餐进行引导和宣讲,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从检查的情况看,就餐员工能按照“吃多少、取多少”的取餐原则,做到人走桌清,自觉践行“光盘行动”。检查人员还查看了食堂的库存食材,询问食堂采购情况,提醒食堂动态监测每日就餐人数,精打细算,按需采购食材,避免源头浪费。

造氛围。在食堂内张贴文明用餐宣传画,食堂电视机播放相关教育视频,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浓厚氛围,引导员工争当勤俭节约的践行者、示范者、推广者。通过邮件、微信积极宣导合理、健康的饮食文化,破除讲排场、比阔气等不良风气,杜绝公务活动用餐浪费行为。

下阶段,驻庐阳支行纪检组将以更有力的举措,督促驻在行把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融入到文明单位创建、公务活动等方方面面,促进形成长效机制。(供稿:建行安徽省分行纪委驻庐阳支行纪检组 汪小涛     审核:谢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