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邻里公约 助推金都社区廉政文化建设

时间:2016-04-06 16:29浏览量:

 

2015420,在金都社区二楼会议室,社区党支部书记包先奎宣读根据居民意见征集起草的《金都社区邻里公约》,来自小区的12位居民代表就居民公约表达自己的意见和想法,不仅如此,社区还在宣传栏、电子屏、社区QQ群发布居民公约,以便居民自律遵守。

《邻里公约》出台一年来,社区里参加集体活动的居民多了起来,大家积极参加社区太极拳班、书法班、摄影班的免费培训,经常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志愿服务活动,发放宣传单、整治环境卫生、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防灾减灾演习活动、打击传销活动,潜移默化的接受融入城市、和谐共处的熏陶。在廉政文化建设中,金都社区党支部融合法治思维、共治理念、德治内涵于一体的《居民邻里公约》作为居民廉洁自律的一种手段,逐渐化解小区里的难点、热点问题,同时在平时工作中,也将打击传销、治安防范、防邪反邪,宣传普法、平安建设等重点工作转化为“民事约定”,使之成为居民的分内事。2016年,金都社区成为全市首个无传销社区,合肥市廉政文化进社区示范点,居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不断增强。(杏花村街道纪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