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庐阳工业园管委会党工委书记李长平因受贿获刑5年

时间:2015-06-05 09:12浏览量:

帮别人借到100万,他竟让对方帮自己父母免费装潢房子以作为“回报”。昨日,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记者获悉,原合肥庐阳工业园管委会党工委书记李长平因受贿罪被庐阳区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5年,并处没收财产5万元。

李长平,男,58岁,原庐阳工业园管委会党工委书记、纪委书记。2003年~2011年,他在担任庐阳工业园管委会党工委书记、纪委书记、庐阳房地产公司党委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条件,非法收受他人财物13.9万多元,为他人谋取利益。

经查,李长平先后6次收受他人贿赂,主要涉及拆迁安置补偿、广告业务、道路工程等方面。其中,2004年,他通过他人介绍认识了合肥某公司庐阳工业园项目负责人宣某,宣某在承接庐阳工业园纬五路工程过程中找到他,希望他提供帮助。同年11月,宣某因参与庐阳工业园区某小区会所招标需要保证金,向李长平提出借款100万元,并口头约定支付利息。李长平通过他人帮宣某借款100万元。期间,他要求宣某为自己的父母装潢房子,宣某为感谢其提供的帮助,遂答应并为其父母装修房子,共花费14685元,这笔钱李长平一直未支付给宣某。

去年7月22日,合肥市庐阳区纪委电话通知李长平到纪委办案点接受调查。次日,他主动到纪委办案点接受调查,并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