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区纪委召开会议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时间:2015-01-22 16:37浏览量:

120下午,庐阳区纪委监察局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曹佑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监察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曹佑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王岐山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分析形势深刻透彻,部署工作任务明确,为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明确了着力点,提出了总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做到“三个结合”。一要做到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机关全体人员要在集中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公报原文的基础上,还要认真学习上级纪检网站和党报党刊上的有关评论和深度解析文章,更好地吃透全会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二要做到理论学习与指导实践相结合。紧紧围绕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部署,委局机关全体人员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要结合我区实际,对全面落实“两个责任”、“两个为主”、纪检派驻机构统一管理等工作进行深入思考,提出意见建议,确保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往前推进,一项工作一项工作抓好落实。三要做到学习与推进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利用年终目标集中考核契机,广泛宣传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对各单位贯彻落实八项规定、信访案件查办、廉政宣传教育等工作进行全面督查,不断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