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区纪委三届五次全会召开

时间:2015-02-12 16:22浏览量:

212上午,中共合肥市庐阳区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区政务中心举行。区委书记吴劲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九届五次全会和市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评议了部分乡镇、街道和区直部门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述廉述责,审议通过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曹佑华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提振精神,强化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报告。


 

吴劲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2014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明了纪律,匡正了风气,惩治了腐败,强化了监督,健全了制度,落实了责任,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要看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全区上下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反腐败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切实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吴劲强调,要坚定不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点任务。要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更要放在第一位来遵守,自觉做到“五个必须”。要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加强明察暗访和监督检查,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加大对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查处力度,切实汲取工业区拆迁安置领域案件的教训,举一反三,突出抓好相关领域的专项治理。要扎实推进制度建设,规范执行有关制度,完善选人用人机制,强化权力制约机制,从源头上预防和惩治腐败。要深入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完成区纪委监察局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和职能调整,实施纪检监察派驻管理改革,实现对区直部门、街道、工业区监督全覆盖,确保监督不留死角、没有空白。

吴劲进一步强调,要落实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失职”的理念,突出“四同”,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党委总体工作,做到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积极探索建立上下有机互动的责任传导机制,强化主体责任落实。要制定和完善相关责任追究办法,实行“一案双查”,不断强化主体责任追究。

吴劲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中心任务,深化“三转”,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绝对忠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要求,做到言行一致、无怨无悔;把干净做人做事作为一条必须坚守的底线,严格自律、严格监督;把勇于担当作为一种必须具备的政治品格,敢于监督、敢于负责,努力成为一支忠诚、干净、有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曹佑华全面总结回顾了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从五个方面对今年反腐倡廉工作做了详细部署。落实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为反腐败提供制度保障;持续抓好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抓早抓小,深入推进预防腐败工作;坚守责任担当,打造过硬纪检监察队伍,为庐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

区直部门、各乡镇街道、工业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单位纪()委书记,区纪委监察局全体人员,村()书记,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政风行风监督员以及部分非公企业纪检组织负责人等共263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