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时间:2018-09-25 15:52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为进一步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现将近期查处的5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庐阳经开区(林店街道)驾驶员沈子发等3人公车私用、违规使用公车加油卡问题。20171030日,驾驶员沈子发驾驶公车办理个人事务,途中使用公车加油卡加油两次,合计金额390.2元;2017213日,驾驶员王海峰使用公车加油卡给私家车加油,金额320.03元;2015年至2016年期间,驾驶员王国桉使用公车加油卡先后给私家车加油三次,合计金额约900元。在组织调查期间,三人均已退缴违规所得。2018831日,经庐阳经开区(林店街道)党工委会议研究,分别给予王海峰、王国桉、沈子发“红脸出汗”谈话处理,责令三人作出深刻检查,扣发当月绩效奖励。同时,对负有监管职责的党政办主任王正林、公车加油卡管理人赵明作出提醒谈话处理。

逍遥津街道驾驶员郝庆违规使用公车加油卡问题。201561日,郝庆使用公车加油卡给2台私家车加油,合计金额1108.72元;2015年至2016年期间,郝庆在加油站便利店购买饮料、香烟等物品,费用从公车加油卡中扣除,合计金额约7000元。在组织调查期间,郝庆已退缴违规所得。201892日,经逍遥津街道党工委会议研究,给予郝庆公开通报批评,责令其作出深刻检查,扣发6个月绩效奖励。同时,对负有监管职责的党政办工作人员谭帅作出“红脸出汗”谈话处理。

区卫计局驾驶员郭忠违规使用公车加油卡问题。201722日、42日,郭忠先后两次使用公车加油卡给私家车加油,合计金额554.83元。在组织调查期间,郭忠已退缴违规所得。2018828日,经区卫计局党委会议研究,给予郭忠“红脸出汗”谈话处理,扣发当月绩效奖励,取消其中共党员发展对象资格。

区环保局驾驶员越根源违规使用公车加油卡问题。20171月至20188月期间,越根源使用公车加油卡先后给私家车加油30次,合计金额5592.45元。在组织调查期间,越根源已退缴违规所得。2018828日,经区环保局党组会议研究,责令越根源作出深刻检查,扣发6个月绩效奖励。

区城管委市容中心负责人高翔管理公车加油卡不到位问题。该中心公车未固定驾驶人员,公车加油卡未严格做到定车定人使用,导致出现同一加油卡一天内两次加油且油品标号不一致、公车外出登记手续不完备等问题。作为中心负责人,高翔应承担监管不力的责任。2018830日,经区城管委党委会议研究,给予高翔诫勉谈话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