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通报一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时间:2021-02-04 12:11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和规矩,持续释放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强烈信号,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形成强力震慑,现将我区查处的一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通报如下:

庐阳区城管局环卫中心聘用人员田多兵失职失责问题。经查,田多兵利用其担任区城管局环卫中心驾驶班班长,受委托承担车辆报修维修审核把关、人员调度等工作职责,滥用职权,多次安排中心部分驾驶员使用环卫中心作业车辆替其子名下的鸿泰公司清运垃圾,造成不良影响;在环卫中心车辆报修和维修过程中审核把关不严,工作严重失职失责,造成国有资产损失。田多兵还存在其它违纪违法行为。2020年10月,田多兵受到开除党籍及解聘处理。

基层管理人员这种不正确履行职责,损害集体、国家的利益的行为,暴露出个别基层干部纪律意识淡薄,把公权当私器,视制度为摆设,严重违背党的初心使命,损害党群干群关系。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做到牢记初心使命,履职尽责担当。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各纪检监察组织要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紧盯“小微权力”,把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对不收手、不收敛、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做到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