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通报一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时间:2020-09-07 10:26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和规矩,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现将我区查处的一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通报如下:

三十岗乡瞿嘴村原党总支副书记、村委会主任瞿超违纪违法问题。经查,2013年,瞿超在崔岗村村委会工作期间,在房屋拆迁丈量过程中,找他人帮忙为其父母多获得18平方左右丈量面积,因拆迁房屋还未安置结算,三十岗乡政府对此已予以纠正。2017年10月,瞿超作为瞿嘴村村委会主任,在配合三十岗乡政府协调相关项目落地过程中,滥用职权,干预评估公司评估作价,试图从中谋取私利,鉴于该行为未实际造成国有损失,虽不构成犯罪但须追究党纪责任。瞿超还存在其它违纪行为。2020年7月,瞿超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这种对党纪国法不敬畏,漠视群众利益,侵占集体资财的行为,严重违背党的初心使命,损害党群干群关系。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做到牢记初心使命,履职尽责担当。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扶贫帮困、征地拆迁等领域问题,坚持以监督执纪的实际成效营造廉政氛围、净化基层生态,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正风反腐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