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通报一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时间:2018-12-29 17:38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和要求,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现将近期查处的一起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区商旅局特色街区管理办公室原主任姜旭违规收受他人财物问题。经查,2011年至2013年期间,姜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延期缴纳摊位费、减免或缓交租金、安排摊位提供帮助,先后收受王某、吴某、赵某三人现金和购物卡,根据司法机关认定,收受财物共计2.5万元。2018919日,经区商旅局党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姜旭撤销中共合肥市庐阳区淮河路步行街区管委会办公室支部委员会副书记职务,撤销特色街区管理办公室主任职务处分。

该起案例发生在群众身边,严重损害党和政府形象,啃食人民群众获得感,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把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重要任务,严防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滋生反弹,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