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通报一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时间:2018-09-29 15:36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做好以案明纪、以案说法,现将我区查处的一起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三十岗乡陈龙村原党支部书记夏传仓等3人违规套取土地租金、严重违反财经法规问题。经查,2011年至2016年期间,时任三十岗乡陈龙村党支部书记夏传仓伙同时任村主任王传根,在村集体土地对外出租过程中,利用登记造册发放租金的职务便利,提供虚假租地村民信息,将多余出租土地登记在虚假租地村民名下,违规套取土地租金共计14.21万元,其中夏传仓累计套取11.08万元,王传根累计套取3.13万元,全部归个人所有。2016年至2018年期间,夏传仓与王传根以协调租金名义向租地企业收取管理费用,并违规私设账外账,三十岗乡陈龙村财务报账员崔俊娟参与其中,并提供个人银行账户用于存放账外资金,资金累计达29.28万元。其中,24.78万元被用于吃喝招待、购买礼品及个人支出等非正常开支,余款4.5万元已退缴财政账户。20186月,经三十岗乡党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崔俊娟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调离财务报账员岗位。20188月,经区纪委监委会议研究,决定分别给予夏传仓、王传根开除党籍处分,相应政务处分由三十岗乡依规处理,两人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