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通报一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时间:2018-03-22 08:48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提醒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和规矩意识,现将我区查处的一起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合肥市永红路小学教务处副主任罗海丽严重违反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问题。2018151640分,G1747次列车从合肥站准备开车时,行为人罗海丽以等丈夫为由,用身体靠住车门,不听劝阻,造成该次列车延迟发车。其上述行为严重违反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上海铁路公安局合肥公安处于2018110日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罗海丽立即改正,并罚款人民币贰仟元。2018117日,经庐阳区教育体育局党委会和局长办公会研究决定,给予罗海丽记过处分,同时免去合肥市永红路小学教务处副主任职务。

全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党章党规党纪,坚持高标准,守住底线,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群众反映强烈,严重损害群众利益,影响党和政府形象,侵蚀党的执政基础的问题,必须严肃处理,切实让群众更多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成果。各级纪检组织要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不断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以基层正风肃纪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