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通报一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时间:2017-11-27 09:59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现将近期查处的1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庐阳区大杨镇草塘村原党总支书记阮怀余套取拆迁补偿款问题。阮怀余在森林公园项目拆迁安置中违反拆迁安置政策,采取伪造材料、虚构事实等方式,为其私人企业套取拆迁补偿款。经研究,大杨镇党委给予阮怀余开除党籍处分。

    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侵害了群众利益,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人民群众反映强烈、深恶痛绝。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以上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努力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各级党组织要按照真管真严、长管长严的要求,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把反腐败触角不断向基层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心存侥幸、我行我素、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让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