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通报三起环保领域典型问题

时间:2018-09-29 15:30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省环保督察组进驻以来,全区各级纪检组织紧紧围绕 “污染防治攻坚战”落实过程中的失职失责问题开展问责,确保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为进一步发挥教育警示作用,现将查处的三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庐阳经开区(林店街道)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落实属地责任不力的问题。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编号5号问题指出“水污染防治工作滞后,城市污水治理进展缓慢”,要求组织开展全区入河排污口全面排查,逐一建档。2018年8月,经市河长办通报和区政府主要负责人现场核查发现,庐阳区九顶山路桥南50米排口现场仍有污水排出,问题整改不彻底。经查,庐阳经开区(林店街道)作为板桥河属地河段单位,负责督促排污企业及时整改到位,对此应承担属地责任落实不到位的责任。经研究,决定分别给予庐阳经开区(林店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主任孙强,庐阳经开区(林店街道)连水社区党委书记钱传金“红脸出汗”谈话处理。

庐阳经开区(林店街道)对环保违规行为监管不力的问题。2018年8月,省环保督察组向我区转来信访投诉件,反映庐阳区洪河路54号兴华轴承厂区内东北角喷漆气味难闻,一个月喷漆生产10至15天左右。经查,涉事企业是一家位于兴华轴承厂区北部的租赁企业,该企业属于未办理环评手续擅自经营。庐阳经开区(林店街道)环保部门应承担对企业环保违规行为监管不力的责任,企业所在社区应承担日常巡查不到位的责任。经研究,决定分别给予庐阳经开区(林店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陈新、庐阳经开区(林店街道)城市管理部副部长蒋绪武、庐阳经开区(林店街道)金池社区副主任李俊“红脸出汗”谈话处理。

三十岗乡对水源保护地落实属地监管责任不到位的问题。2018年8月,省环保督察组向我区转来信访投诉件,反映三十岗乡“种猪场”宿舍区生活垃圾及污水直接排放问题。经查,三十岗乡作为属地单位,应承担对区域内环境保护监管不到位的责任。经研究,决定分别给予三十岗乡人大副主席杨雷、三十岗乡环保办主任闻晓胜、三十岗乡东瞿村委会主任刘磊、三十岗乡东瞿村委会副主任瞿明荣“红脸出汗”谈话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