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通报一起环保领域“为官不为”典型问题

时间:2018-11-22 14:23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为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推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生态环保督察整改攻坚战,持续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现将近期查处的一起环保领域“为官不为”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三十岗乡柴冲村党总支书记郑永东、团支部书记邬亭亭失职失责问题经查,20181017日,区环保巡查时发现三十岗乡柴冲村雷水路禾润农庄对面一养殖户养鸡近百只,存在面源污染问题。乡环保办到现场调查时,郑永东、邬亭亭表示此处并非柴冲村辖区。经乡环保办核实,该处确属柴冲村辖区,养殖户为柴冲村村民。此前,乡环保办曾多次要求各村开展辖区内环保问题自查工作,并将自查情况及时上报、处置,但郑永东、邬亭亭未能引起重视,瞒报此养殖户,给全乡环保工作带来负面影响。同时,郑永东作为环保网格化监管柴冲村网格长、邬亭亭作为网格员,对辖区地界不清,未按要求落实网格化每日巡查制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重,属于典型的“为官不为”。1113日,经三十岗乡纪委研究决定,分别给予郑永东、邬亭亭“红脸出汗”谈话处理。

   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以鲜明态度、果断措施、严格标准,扎扎实实把问题整改到位。同时结合自身职责,举一反三,切实保障好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