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通报一起环保领域典型问题

时间:2017-11-27 10:05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以来,全区各级纪检组织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环保领域党的领导,忠诚履职、从严要求,抓紧抓实环保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确保中央环保督察部署落实到位。为进一步发挥教育警示作用,现将查处的一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区环保局对环评验收把关不严、对环保违规行为查处不力问题。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我区投诉件反映“合肥市板桥生猪定点屠宰厂存在环境污染”。经查,2015年12月,区环保局明知北环阳光小区与板桥屠宰厂不足500米臭气防护距离,仍对小区部分工程进行竣工环保验收。同时,区环保局对板桥屠宰厂环评验收前的违规投产行为查处不力。经研究,决定给予区环保局时任主要负责人阮仁胜“红脸出汗”谈话处理,分别给予区环保局分管负责人许中华、建设项目科科长李蓉诫勉谈话处理。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不断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及时受理反映环保领域的信访举报,做到优先受理、快速处置。对环境保护责任不落实、不担当,以及对中央、省、市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力、未履职尽责的,一律依纪依规严肃问责,努力营造环境保护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