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街道:延伸监督触角 办好小微实事

时间:2024-03-27 09:13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感谢社区纪委的协调,否则两个物业互相推诿扯皮,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把路灯修好。”海棠街道清华社区芙蓉苑南村小区居民代表王女士高兴地说。

一个月前,突降大雪导致清华社区怡园小区内的树枝断裂,倒在了隔壁的芙蓉苑南村小区,恰巧将旁边的一处路灯给压坏了。芙蓉苑南村小区物业第一时间联系了怡园小区物业,要求其抓紧清理树枝并尽快把路灯修好,怡园小区物业则表示树枝断裂是自然原因造成的,他们没有义务维修非本小区的路灯。由于双方沟通不畅,导致矛盾激化,路灯维修便一再搁置,给居民夜间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于是小区居民代表王女士找到了清华社区纪委寻求帮助。

社区纪委在了解相关情况后,与怡园小区物业经理取得了联系,一方面向其讲清路灯损坏带来的不便,不仅容易发生磕碰,还可能存在漏电等安全隐患;同时还从小区发展和基层治理的角度对其进行了教育。在社区纪委的劝说、协调下,怡园小区物业同意安排专业人员修剪树枝并维修路灯。

做群众知心人,解百姓困难事,这是海棠街道发挥社区纪委“前哨”作用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街道纪工委通过开展“实战式”学习,鼓励社区纪委通过参与专题议事会、实地走访等方式,“零距离”听取群众心声,强化基层监督检查。下一步,各社区纪委书记将继续“勤走访、善倾听、多发现”,以有力监督促进基层治理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