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花村街道:开展食品安全监督 筑牢居民健康防线

时间:2024-03-25 08:30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为筑牢居民群众健康防线,杏花村街道五里社区通过加强对职能部门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的监督检查力度,有效保障辖区居民的食品安全。

抓宣传,凝聚安全共识。社区纪委联合网格员、小区管理员,加强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消除居民在辨别食品安全中存在的盲区,提高居民对食品安全的认知和态度。同时对辖区商户发放食品安全一封信,提高食品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和食品安全知识,确保商家能够自觉遵守食品安全法规。

抓协作,落实安全责任。社区纪委联合市场监督管理所加强对食品销售点的日常监督检查,定期巡查辖区内小型超市、便利店、街头摊贩等场所,对食品的储存、加工、销售等环节进行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由市场监督管理所责令商家进行整改,社区纪检跟进监督,确保问题整改见底见效。

促沟通,建立有效监督。社区纪委积极与居民沟通互动,通过设立举报电话、建立微信群等方式,方便居民反映食品安全问题,及时跟进处理,确保居民的权益得到保障。同时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密切合作,共同构建食品安全监管体系,为居民提供更加安全、健康的饮食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