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花村街道:传承家风家训 培育文明新风

时间:2024-03-14 16:34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风家庭家教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杏花村街道五里社区邀请新乡贤高前明开展了以“传承家风家训 培育文明新风”为主题的宣讲活动,旨在弘扬良好家风,用正确行动、正确思想、正确方法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 

宣一个主题。新乡贤高前明从“良好家风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甘于清贫是培育良好家风的价值追求”“乐于节俭是培育良好家风的行为准则”“严于管教是培育良好家风”四个方面为大家宣讲了新时代家风建设,让在座的社区工作者、群众代表更加深刻地理解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   

看一部短片。“家风好,就能家道兴盛,和顺美满;家风差,难免殃及子孙,贻害社会”“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最终要体现在千千万万个家庭都幸福美满上……”。大家通过观看家风短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通过家与国的关系阐释注重家风家庭家教的重要性,引导大家发扬好家规、好家训、好家风,传递示范力量,做文明和谐家庭的榜样。

谈一番感悟。活动结束后,大家有感而发,积极探讨以后如何在生活中塑造勤俭节约、艰苦朴素、孝老爱亲的生活习惯,在工作中坚守爱岗敬业、诚实守信的工作品德,打造一个经得起风浪考验,清正廉洁,和谐幸福的家庭环境。

“家风正,则民风淳;家风正,则政风清;家风正,则党风端。”杏花村街道五里社区通过家风宣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砥砺优良作风,以自身过硬、家风清廉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以“小家”促“大家”,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