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花村街道:你点我来办 全力解决群众“烦心事”

时间:2024-03-14 16:31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井泉小区门面房的井泉土菜馆油烟机运行声音较大,噪声扰民,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近日,杏花村街道灵璧路社区井泉小区居民钱先生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投诉餐饮经营单位油烟机噪音扰民问题。

杏花村街道纪工委接到平台推送的投诉后,立即将投诉件转办至灵璧路社区,要求社区尽快解决群众的“烦心事”。

灵璧路社区纪委书记第一时间与投诉人取得联系,对具体情况进行了解,同时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小区网格员和小区物业前往井泉土菜馆现场实地查看,发现商家使用的油烟机运行时声音确实较大,存在噪音扰民的情况。经过社区与商家的协调沟通,商家同意将破旧油烟机进行更换。次日上午,社区工作人员和小区网格员再次前往商家进行查看,商家的油烟机已经更换完毕。

“我居住的小区离社区很近,本想着哪天去社区现场反映这个问题,后来突然想起社区一直在宣传的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也有反映问题和投诉的功能,我便试着在平台反映了下。没想到,没出家门一步,社区这么快就解决了困扰我多天的噪声问题,我真是太满意了,为社区点赞!”钱先生在社区回访时,忍不住称赞道。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上线以来,杏花村街道高度重视投诉件办理工作,坚持及时应变、快速处理、主动反馈,做到小问题迅速解决,大问题限期整改。截至目前,杏花村街道共受理群众投诉89件,群众满意度90.36%。

下一步,杏花村街道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继续做实做细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推广和应用工作,把平台投诉通道变成服务群众的暖心通道,最大限度的发挥群众监督和为民解忧作用,让群众足不出户,在“指尖”解决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