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街道:监督发力,助力电动车专项治理

时间:2024-03-05 16:45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连日来,海棠街道全面开展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大排查、大整治,为确保专项治理行动走深走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藕塘社区纪检委员主动出击,充分发挥监督探头作用,同责任部门一起“过筛”进楼入户、人车同屋、飞线充电等风险隐患。

整治行动中,社区纪检委员坚持“发现一例、整治一例、教育一例”的原则,全程参与全方位、地毯式的摸排检查,实地查看小区楼道、楼梯间、公共连廊及安全出口等重点区域是否存在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飞线充电等情况,向违规停放、违规牵线的居民发放“电动车充电消防安全提示”宣传手册,告知其潜在危险,对拒不配合的居民,采取剪除电线、集中清理的方式进行规范治理。

社区纪委同步对小区物业管理进行了监督检查,要求物业在单元楼道、电梯内部、安全出口等醒目位置张贴违规充电的警示标语、宣传海报以及违规行为举报电话等,引导广大业主自觉遵守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管理规定。

下一步,海棠街道纪工委将继续加大对电动车专项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监督检查,通过实地走访、抽查检查、约谈提醒、下发提示函等方式,压紧压实责任部门的主体责任,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辖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