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街道:三个聚焦 增强党员廉洁意识

时间:2023-03-21 10:29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塑造良好的党员形象,杏林街道望城社区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通过聚焦责任落实、廉政教育、作风建设三个方面,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社区工作氛围。

聚焦责任落实,强化组织保障。坚持严字当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紧盯党委班子这个关键少数,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工作责任,充分发挥班子成员以上率下、以上督下的示范引领作用。今年1月,望城社区党委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工作要求,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社区总体工作安排保持同频共振,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将风险防控责任到人。

聚焦廉政教育,筑牢思想根基。坚持将廉政教育纳入党员教育必修课,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远程电教等平台开展多样廉政教育活动,通过集中学习典型案例、讲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敲响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警钟。建立健全党员干部谈心谈话制度,及时发现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持续推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在打通服务群众和群众监督“最后一公里”的同时,督促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守土尽责。带领党员学习“四小四大”案例,通过典型案例,使党员干部在思想防线和精神防线上筑牢遵守党规党纪国法的“防火墙”。

聚焦作风建设,践行为民初心。把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作为深化作风建设的重要载体,持续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使志愿服务成为推动党员知行合一的实践平台和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的“试金石”,让党员在奉献中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在实际锻炼中践行使命担当。今年以来,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群众、退役军人等各类人群120余人;开展免费为居民写春联等各类迎新春活动4场;上门送医送药1700余次;走访非公企业30余家,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招工难、办证难等实际问题,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