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街道:多措并举 抓实社区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2023-03-21 10:28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近年来,杏林街道上城社区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社区服务质量,努力为广大居民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示范引领,筑牢廉洁防线。社区工作是最基层的工作,直接面对居民群众,事务繁杂,想要干好社区工作必须保持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工作中廉洁奉公,真心爱民、为民,全身心的投入与付出。特别是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应切实发挥“一岗双责”,带好社区队伍,创新工作方法,转变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切实加强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筑牢社区工作的坚实根基。

加强学习,增强拒腐能力。通过播放警示教育片、学习真实案例等,向社区干部、党员宣传反腐倡廉的重要性;通过抓学习、勤交流,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开展自查自纠等工作,进一步提高社区广大党员干部明辨是非、拒腐防变的能力;号召居民群众、社区党员参与到党风廉政建设中来,为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建言献策,共促社区和谐发展。

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加大社区党风廉政建设的宣传教育力度,结合社区各项工作及活动的开展,落实好“两个责任”,增强全体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干部的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意识,多深入群众,联系群众,树立为群众无私奉献的思想观念,增强做好工作的自觉性和担当精神,自觉维护党章,严肃党的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