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经开区(林店街道):强化监督执纪 让征地保障在阳光下进行

时间:2023-03-09 17:21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大婶,我是连水社区的,今天来找您了解一下你家失地农民征地保障手册的办理情况。”近日,庐阳经开区(林店街道)连水社区纪委书记对沈湾被征地农民保障手册情况进行回访。“现在我们有保险了,每月能领钱,真得感谢党的好政策!”大婶拉着纪委书记的开心地说道。

近日,连水社区纪委聚焦惠民领域腐败及作风问题开展专项监督。通过走访入户、电话回访、查阅数据及群众诉求问题梳理等四个方面对失地农民征地保障的申报、发放以及核减等环节进行全流程跟进监督。并与相关部门紧密配合、认真核对,及时将保障手册发放到位,同时做好发放后的管理工作,保障失地农民各项利益不受损,确保惠民政策资金落地落实,让征地保障工作在阳光下进行。

“实地农民征地保障工作关系群众切身利益,是否存在不作为、乱作为致群众利益受损的问题是此次检查的重点。”连水社区纪委书记王正清说道。下一步,社区纪委将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高度重视失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并建立长效机制,常抓不懈,确保征地保障无死角、无漏洞,切实发挥好基层纪检监察组织的作用,为打赢征地保障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