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花村街道:强化廉洁教育 提升队伍素质

时间:2023-03-03 10:45来源:庐阳区纪委浏览量:

为提升党员干部的整体素质,抓好廉洁教育,杏花村街道不断丰富教育形式,深化教育内容,拓展教育载体,推动廉洁教育走深走实。

开展常态廉洁谈话。围绕中心工作、重点工作,街道班子每季度与社区书记主任、街道部门负责人开展廉政谈话,做到廉政谈话“敲警钟”、谈心谈话“鼓干劲”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度高、素质强、有担当的社区党员干部队伍。

组织警示教育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140余人学习上级纪委监委典型案件通报、观看警示教育片,深入剖析违纪违法的特点和成因,揭示违纪违法堕落轨迹,注重发挥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作用,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拓展廉洁教育载体。利用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农家书屋,创新开设廉洁教育交流角,不断丰富辖区党员廉洁教育载体,同时积极引导年轻党员主动向优秀老党员学习,通过老带新、传帮带的形式,提高辖区党员总体素质,将廉洁教育走深做细。